close

註冊帳號

(若要更新驗證碼,請點選圖片)
已經有帳號了嗎? 登入
close

重設密碼

請輸入你註冊時的Email,我們會發送一封信件,點擊信件中的連結以重設密碼
close

重設密碼

一封包含重設密碼使用說明的訊息已經送到你的電子郵件信箱。

境外生中文特別班CIDS

境外生中文特別班(Chinese Course for International Degree Students,簡稱中特班CIDS)於95學年度開設,106學年度納入本校正式課程,係本校國際處委託本中心辦理之通識課程,針對本校境外生設計規劃,旨在協助本校外籍學生提升中文能力,以協助其解決學校課業和在臺生活所面臨的語言問題並助其早日融入臺灣社會。

你想上什麼課?

透過簡單的問答測驗,了解最適合你的學習課程

測試結果 arrow arrow

icon 課程內容

Course Content

中特班每學期約開設15-20班,上課期間則依學校學期週數規定,每周上課2小時,目前提供Level 1至Level 6程度。依各級級數學生的程度,教材分別選用「當代中文課程」第一冊、「新版實用視聽華語」第二冊及第三冊,以及「遠東生活華語」第三冊等,包含對話、生詞、文法、練習、課室活動、文化、綜合練習、實用語料等。修畢本課程之大學部學生,其成績達修習標準且出席狀況良好者,可申請抵免大學必修之「大學國文」。

icon 申請方式

How to Apply

中特班的申請為學期制,每個學期都必須填寫課程申請表始得修課。課程申請一律採網路申請,請於開放階段填寫報名表單。

icon 申請時間

Application Period

每學期共有兩個申請階段,第一階段開放新生及續讀生申請,第二階段僅開放新生申請。

icon 相關資訊

Further Information

申請相關資訊詳情,請參考 成功大學中文特別班課程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