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註冊帳號

(若要更新驗證碼,請點選圖片)
已經有帳號了嗎? 登入
close

重設密碼

請輸入你註冊時的Email,我們會發送一封信件,點擊信件中的連結以重設密碼
close

重設密碼

一封包含重設密碼使用說明的訊息已經送到你的電子郵件信箱。

簽證

以下簽證資訊僅供參考,請諮詢鄰近的中華民國大使館(可至各駐外館處查詢),或是參考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提供的資訊。本中心不辦理簽證事宜,出發前請務必先瞭解相關簽證規定。或撥打外國人免費服務專線 0800-024-111。

一、簽證種類

1. 落地簽證/免簽證(只用護照入境臺灣):停留期限自入境日的隔天開始算,不可以延長。必須於簽證到期前離開臺灣,且不能在臺灣轉換為停留簽證。


2. 停留簽證(目的為研習中文):憑本中心發出之入學許可及其他所需資料,可以在來臺前向臺灣駐外館處申請以學習中文為目的的停留簽證。停留簽證分為「得延長簽證」及「不得延長簽證」兩種:

(1)得延長的停留簽證:應於簽證(60/90天)到期前辦理延長,最多可在臺灣停留180天。

(2)不得延長的停留簽證:不得辦理延長,到期後需離境重新申請簽證。

※持有「單次入境」之簽證者,一旦出境,須於再次來臺前重新申請簽證。

※簽證過期者,不得在臺辦理延長,且須離臺重新辦理簽證。


3. 居留簽證(目的為研習中文):持居留簽證入境者須在抵達臺灣30天內於線上申請居留證。


臺灣駐外館處列表:https://www.boca.gov.tw/np-221-1.html

更多詳細簽證資訊請參考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站之說明:https://www.boca.gov.tw/mp-1.html 

二、在臺延長停留簽證

持有60/90天可延長之停留簽證(目的為研習中文)入境,且未加蓋「不得延期」之者,可以在期限屆滿前,檢具相關文件向停留地之移民署服務站申請延長,最多可以停留180天。


移民署服務站列表:https://www.immigration.gov.tw/5382/5385/5388/7181/7184/7193/

申請延長停留簽證時,學生必須是在本中心學習中文。


延長停留簽證所需文件:

1. 外國人居(停)留案件申請表:https://www.immigration.gov.tw/5385/7244/7250/7317/7329/29651/ 

2. 在學證明與出席證明:請到華語中心辦公室申請

3. 有效護照

4. 本中心學生證(需蓋註冊章)

5. 預繳下一期的學費證明(視狀況而定)

三、在臺申請居留證

持有停留簽證的本中心學生若需辦理居留證(目的為學習中文),需取得下列資格:

1. 連續在本中心學習滿4個月以上

2. 出席狀況良好

3. 預定繼續上課3個月以上並預付新學期學費

採線上申請:https://coa.immigration.gov.tw/coa-frontend/foreign-student/individual

申請居留證(目的為研習中文)所需文件:

1. 在學證明與出席證明(出席率須達75%以上):請到本中心辦公室申請

2. 健康證明(3個月內核發)

3. 有效護照

4. 彩色照片

5. 預繳下期的學費證明

6. 在臺灣的居住地證明

7. 其他文件(無,則免附)

申辦費用:https://www.immigration.gov.tw/5385/7244/7250/7317/%E5%B1%85%E7%95%99/181946/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請以移民署最新資料為主:https://www.immigration.gov.tw/5385/7244/7250/7317/7329/29651/

※為避免更新不及,本中心網頁資訊僅供參考,簽證資訊皆以外交部領事事務局、駐外館處或移民署最新資訊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