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註冊帳號

(若要更新驗證碼,請點選圖片)
已經有帳號了嗎? 登入
close

重設密碼

請輸入你註冊時的Email,我們會發送一封信件,點擊信件中的連結以重設密碼
close

重設密碼

一封包含重設密碼使用說明的訊息已經送到你的電子郵件信箱。
2022/10/31 活動
成大+丹路「打工換宿」志工招募

成大+丹路「打工換宿」志工招募

 

華語中心與屏東縣獅子鄉丹路國小合作「打工換宿」計畫,擬選送2-3名志工至丹路國小服務一週;自20221127日(日)至123日(六)。歡迎對偏鄉小學服務具熱忱的華語中心學生和本校國際生報名參加。

 

一、活動目的

為提供華語生多元學習與體驗在地文化的機會,本中心與丹路國小合作,遴選有服務熱忱、具跨文化思維,且喜歡孩童的華語中心學生與本校國際生,於本中心假期間至丹路國小服務。透過服務學習,增進中文能力與對臺灣的認識。同時亦能發揮專長,提升偏鄉孩童學習外語的興趣,啟發他們探索新知的好奇和放眼國際的視野,期能互相激盪、成長,追求「共好」!

 

二、打工換宿辦法

1.       打工換宿地點:屏東縣獅子鄉丹路國小https://www.dles.ptc.edu.tw/nss/p/index

2.       打工換宿時間

20221127日(日)至123日(六),共7天。

3.       服務事項

3.1協助語言學習(主要是英、日文)。

3.2協助培養學童才能:

   語文、科學、資訊、音樂、藝術、表演、自主學習等。

3.3社區服務:如老人關懷據點服務、課後照顧。

4.       報名資格

4.1華語中心學生或本校國際生(華語中心學生優先錄取),無不良記錄且可全程參與者。

4.2中文程度:能用簡單中文與小學生溝通者。

4.3其他語言能力:英語或日語流利。

4.4已接種三劑疫苗滿14天。如未打滿三劑,行前須有24小時內快 篩陰性結果證明。

5.       打工換宿者的權利和義務

5.1配合丹路國小課程計畫,擔任助教,協助教學、活動或行政事務等。

5.2工作時間一天不超過6小時;其中服務時間不超過4小時,其他時間為備課、課後照顧、課前熱身等。

5.3空閒時,可參與丹路國小的課外活動(編織、單輪車……等)。

5.4依興趣自由參與社區活動,如參觀社區文物館、部落文化活動和參訪周邊景點。

6.       打工換宿者的住宿、三餐和交通

6.1住宿:免住宿費。房間位於丹路國小校園內,是由教室改建的房間。房間內備有寢具、衛浴設備、冷氣、冰箱等。最多可容納三人。個人盥洗用具和洗澡用品需自備。

6.2三餐:免餐費,由丹路國小安排。

6.3交通:由本中心安排臺南到丹路國小的來回交通,服務期間由丹路國小安排的活動,也會提供交通服務。

7.       報名繳交資料

報名請填寫Google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Qy3BbLaW68iVhogn7

請上傳下列資料:

7.1無犯罪紀錄聲明或良民證

7.2從事相關服務或活動的記錄或證明(無相關證明者免附)

7.3非日語或英語系國家者,需檢附英、日語流利證明(語言檢定證明或自備的影音檔)

7.4海外醫療保險或臺灣健保證明

 

8.       遴選重要日期 Important Dates for Screening

8.1報名截止日期:20221110日(四)截止。

8.2面試日期:20221114日(一)下午14:00(地點另行通知)

8.3線上培訓日期:20221121日(一)下午15:00-17:00

 

備註: 因限制於只有1間房間3張床,只能選送相同性別的學生。

 

聯絡人:成大華語中心 陳淑玲 (Ms. Chen, Shuling)

電郵: shuling@mail.ncku.edu.tw

連絡電話: 06-274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