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註冊帳號

(若要更新驗證碼,請點選圖片)
已經有帳號了嗎? 登入
close

重設密碼

請輸入你註冊時的Email,我們會發送一封信件,點擊信件中的連結以重設密碼
close

重設密碼

一封包含重設密碼使用說明的訊息已經送到你的電子郵件信箱。
2022/04/01 行政
臺灣優華語計畫在成功大學

臺灣優華語計畫(Taiwan Huayu BEST Program)在成功大學

 

教育部自1105月起補助成功大學執行「台灣優華語計畫」,合作事項包括選送華語教學人員、提供「台灣優華語獎學金」給美歐大學學生來台研習華語、辦理及推廣線上華語文教材與課程、推廣華語文能力測驗、於美歐大學設置華語教學中心等。

 

成大目前與下面三所美國大學已簽訂優華語合作協議:

1.美國阿拉巴馬州奧本大學Auburn University (AU) Alabama, USA


2.美國猶他州狄克西州立大學* (202271日起,將正式改名為猶他科技大學)Dixie State University (DSU) Utah, USA


3.美國加州州立大學爾灣分校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UCI), California, USA

 


成大除了提供此三所大學學生212個月短期和長期華語學習獎學金外,也選送本校優秀華語教師到三校進行華語教學,並協助舉辦各種文化及華語學習相關講座和活動。三校亦將先後有不同領域的教師來成大進行相關領域之研究及教學交流活動,並舉辦高教EMI及國教雙語教師專業發展講座,協助提升本校國際化。

 

第一批優華語獎學金學生已於2022年春季進入成大華語中心研修華語,在課餘時間並參加鄰近高中所規劃的大手牽小手文化交流活動,也與成大夥伴學校如陸軍官校及高雄餐旅大學學生進行語言交換及交流,擴大此計畫的雙語交流效益。未來長期來成大研修華語的優華語獎學金學生,將會進入臺南市實施雙語領域課程的國中或國小擔任教學助理,協助雙語教學活動及推展國際教育。

 

成大將於2022年秋季在奧本大學設立華語教學中心,除規劃更豐富的語言和文化課程外,也將與當地高中合作開設大學先修華語課程,將台灣豐富多元的文化介紹給當地各階層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