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註冊帳號

(若要更新驗證碼,請點選圖片)
已經有帳號了嗎? 登入
close

重設密碼

請輸入你註冊時的Email,我們會發送一封信件,點擊信件中的連結以重設密碼
close

重設密碼

一封包含重設密碼使用說明的訊息已經送到你的電子郵件信箱。

遊學團

成大華語中心為來自不同國家的大學或教育機構規劃客製化課程。客製化課程內容根據每個單位的需求設計而成。開課日期、課程內容等相關細節,皆可依合作單位之需求進行調整。欲了解更多詳情,歡迎來信詢問:em52040@email.ncku.edu.tw。

你想上什麼課?

透過簡單的問答測驗,了解最適合你的學習課程

測試結果 arrow arrow

獎學金課程介紹

關鍵語言獎學金課程 (Critical Language Scholarship, CLS)

美國國務院為培養和儲備戰略急需的外語人才,自2006年開始啟動關鍵語言獎學金計畫,提供美國大學生全額獎學金赴海外學習語言。其沉浸式密集課程,旨在促進學生了解他國語言與多元文化,建立國家之間的友善關係。2016年美國國務院首度在臺灣舉辦CLS課程,由成功大學承辦。因成效斐然,故由成大續辦至今。本課程為期八週,是高階沉浸式密集課程。

臺灣暑期密集語言課程(Taiwan Intensive Summer Language Program, TISLP)

為促進臺美雙向教育交流,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與美國國際教育委員會簽訂「新一代美國學生赴臺學習華語及文化」備忘錄,開設「臺灣暑期密集語言課程」。美國國際教育委員會每年選送30至50名有意學習華語或對臺灣有興趣的美國學生來臺研習華語及文化。本中心自2016年起承辦本課程,課程內容包含語言、歷史、政經及社會制度等研習課程,並搭配文化活動、戶外教學和講座等多元學習和體驗方式,讓美國學生習得華語之餘,同時也深入了解臺灣社會文化。TISLP於2019年9月已獲批准為美國「中文領航」海外暑期課程(Chinese Language Flagship Overseas Summer Program)。

臺美聯盟全球大使獎學金課程(Taiwan-United States Sister Relations Alliance (TUSA) Global Ambassador Scholarship Program)

臺美姐妹關係聯盟(TUSA)自2003年成立於美國阿肯色州,由僑居美國的葉雲旗教授創辦。葉雲旗教授為阿肯色醫學大學生化暨分子生物榮譽教授、生物暨分子生物學家。TUSA為非政府、非營利之民間組織,其成立宗旨為透過學術交流和民間合作,促進臺美友善關係與促進世界和平。
本校自2012年承辦TUSA至今,參加TUSA課程學生已達386人;遍佈全美42州和2個行政區70餘所大學。TUSA課程設計以美國高等教育培養全球競合力的目標為目標,在課程規劃上同時並重語言學習與跨文化能力的培養。TUSA課程受到越來越多美國大學生的肯定,讓我們有更多的機會展示臺灣,以及提供規劃完善的課程內容和成果。

校際/院系級合作

亞洲地區

日本關西大學成大雙語研修課程(NCKU-CLA/KU-FFLS Dual Language Study Abroad Program)
日本南山大學華語研習團(Nanzan University Chinese Language and Culture Immersion Program)
泰國法政大學華語研習團(Thammasat University Chinese Language and Culture Experience Program)

美洲地區

美國大西洋學院華語研習團(NCKU-COA Human Ecology Abroad in Taiwan)
美國創價大學華語研習團 (Soka University of America Study Abroad Program)

臺灣優華語計畫 Taiwan Huayu BEST Program:
  美國阿拉巴馬州奧本大學 (Auburn University, U.S.A)
  美國猶他州猶他科技大學 (Utah Tech University, U.S.A)
  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 U.S.A)

歐洲地區

德國杜賓根大學生華語研習團(Eberhard Karls Universität Tübingen Summer Short-term Chinese Program)
法國高等技術學院航空大學海外學期班華語研習課程 (NCKU IPSA Semester Abroad Chinese Program) (與成功大學航空太空工程學系合作)

臺歐鏈結獎學金 Taiwan-Europe Connectivity Scholarship Program:
  英國愛丁堡大學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UK)
  英國諾丁漢大學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UK)
  英國杜倫大學 (Durham University, UK)
  英國倫敦大學學院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UK)
  德國杜賓根大學 (Eberhard-Karls-University of Tuebingen, Germany)
  立陶宛維陶瑪納大學 (Vytautas Magnus University, Lithuania)
  捷克帕拉茨基大學 (Palacký University Olomouc, Czech Republic)

大洋洲地區

紐西蘭奧克蘭大學華語研習團 (NCKU-UOA Study Abroad in Taiwan)